今天不更文

CP混乱。谨慎关注

三生系列之荣方 第二章 争执

人物ooc,剧情按我高兴的来,对我就是这么狂霸酷炫吊炸天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竹木纯一从没想过有一天会被人拿枪指着头,一旁的清水二十三早就按捺不住,拔枪对着方孟韦:“放下枪!”
黑着脸的方孟韦仿佛什么也没有听见,也不在乎有人拿枪指着他,双方陷入了僵持。
“竹木先生”,荣石慢慢放下手中的瓷杯,“我想我之前已经说的很清楚,荣氏是我荣家的根基,是我荣家几辈子的心血,我是绝不可能卖给别人。不管是谁,日本人还是其他人,一概不卖。”他复又转向现在后面对着方孟韦剑拔弩张的清水二十三,“清水先生,我想这是个误会,这是我家的客人,小孩子年纪轻,不懂事,容易冲动,还请清水先生不要把事情闹大了。”
“清水,先把枪放下!”竹木转过去呵斥清水:“你忘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吗?”
清水忿忿的放下枪,荣树冲过来把住孟韦手中的枪,“孟,孟韦,别冲动,没事了。”方孟韦见了荣树,理智一点点回笼,慢慢放下了举枪的右手,背过身,看都不看竹木纯一一眼:“给老子滚!”
竹木纯一震惊了,自从他来到承德,还从来没人敢违背过他的意思。今天他先是被荣石拒绝了,现在还被这个不知哪里来的毛头小子呼喝着滚出去。他面色沉了下来:“荣先生,即使是你家的客人,也不能这么嚣张,今天我把话放在这里,荣石企业能被我们大日本皇军看上,是它的荣耀,荣氏是你们荣家的心血,相信我们也能代替你们好好照顾发展荣氏。我希望荣先生能掂量清楚,毕竟有这么多亲人朋友在,你们中国有句古话,识时务者为俊杰。清水,我们走!”
方孟韦简直要气炸了,要不是荣树死死拖住他,他恨不得一枪崩了这个厚颜无耻的日本人。
火锅肯定是吃不成了,四个人甚至没有好好的吃晚饭,餐桌上气氛硝烟弥漫,荣树吓得不敢说话,生怕一个不小心撩起火星,引爆炸弹。
“哥”荣意小心翼翼的抬头“你不会把荣氏卖给日本人的吧。”
“小孩子家,吃你的饭,荣家什么时候轮到你来说话!”
“大哥,姐不是那个意思”荣树急忙圆场,“姐姐是担心。。。”
“担心什么?”荣石重重的把筷子拍在桌上,“担心我做了汉奸你们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?还是担心我会把你们卖给日本人?”
“哥我们没有。。。”
方孟韦听不下去了:“我原来还佩服荣先生敢拒绝日本人是个硬骨头,”他没有叫他荣大哥,也没有直呼其名,他叫他荣先生,“没想到人家才说了这么两句狠话,荣先生就吓得恨不得立马倒贴上去给人家跪着舔脚丫子,荣先生当真让孟韦。。。”他凑上前,一双鹿眼因为愤怒而瞪得浑圆,抿着嘴唇咬牙切齿,“大开眼界。”
“你!方孟韦!”荣石又气又急,“你以为这里是哪里?这里是承德!不是你的北平!你也不是警察局长!”他原来的意思是现如今他们没有力量与日本人抗衡,只能静观其变,先假意顺着他们。
可是这话到了方孟韦耳朵里又变了意思,“是!我不是警察局长了!我也知道这里不是我的地盘,可是我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!就算是死,我也不会屈膝在这些侵略者的淫威下!”他倏地突然站起来,椅子在身后刺啦的拖出一声刺响,“道不同不相为谋,既然荣先生与我不是一路,那我也不便呆在这里,告辞!”
方孟韦就这样气冲冲的离开了荣家,荣树和荣意甚至来不及说一句挽留的话,因为他们根本不敢在怒气冲冲的大哥和方孟韦面前多说一句,他们怕再说一句,他俩会不分青红皂白的打起来。于是两人眼睁睁的看着方孟韦收拾了行李,连告别都没有说一句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“哥,”荣意着急,“天这么晚了,孟韦怎么回去啊,万一他冲动去杀日本人怎么办啊?”
荣石沉吟,荣意说的也不是全无道理,可是承德现在这样,荣家又被日本人盯上,方孟韦就此离开但也不是一件坏事。
“荣树,你跟着他,别让他做傻事,有什么事赶紧来通知我!”
“啊?可是哥,我饭还。。。。”
“去!”
“哦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我居然更了第二章!!!
按照惯例,配图单独放一张。(生无可恋脸)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