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不更文

CP混乱。谨慎关注

三生系列之凌李 完 HE

凌远醒来的时候吓了一跳,对面昨天还精神奕奕嘻嘻哈哈哈的李熏然盯着一双熊猫眼,两眼无神的盯着他,眼袋都快要挂到下巴了,眼神还有点怨念?
难道是我昨晚睡觉打呼噜磨牙说梦话吵的他一夜没睡好?凌远诧异,可是我没有那些臭毛病啊。
“李警官,”凌远被盯得受不了,“怎么了,昨晚没睡好?是不是我吵着你了?”
“凌远,”李熏然吞了口口水,像是下定了决心,“你认识方孟韦吗?”
“谁?”凌远懵逼,“谁?”
“方孟韦,你不认识他吗?”
凌院长搜索了一下自己的大脑,“不认识啊。”
“不可能,”李熏然反驳,“你昨晚说梦话喊他了。”
凌远思考了一会儿,暂斩钉截铁道,“你一定是听错了,我真不认识这个人。怎么,这个人是谁?你这么上心?”
这下轮到李熏然无话可说了。
他总不能说在我的梦里我就是方孟韦,还跟你酱酱酿酿了。
他摆摆手,“没什么,许是我真的听错了。”
李熏然拉住被子蒙着头,“我昨晚没睡好,我要再睡一会儿,您请便啊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(对不起大家,我只写了这么多,后面全部用脑洞描述。)
李熏然还是恢复了作为方孟韦时候的记忆,与此同时,他得知了凌远出院后要和太太去美国定居的事情。
他觉得自己不该作为方孟韦活着,凌远不是荣石,他有了自己的家庭,自己的爱人。而自己,也该是李熏然的样子。
他想,如果是方孟韦,找到了荣石又能怎么样呢?方孟韦原来想的,不就是给荣石幸福吗?
可是他从前没有想过,也许荣石现在正过得非常幸福。就像现在的凌远一样。
至于这幸福是谁给的,他们能不能相认,能不能在一起,已经不重要了。(这是爱有来生的梗,这是一部好电影,大家去看看,特别好看)
凌远在李熏然前一天出院,第二天送林念初去机场。
曾经的林太太问他,结束这段婚姻,放下自己工作中要求十全十美的执念,凌院长后悔吗?
凌远笑笑回答,我以前从来不知道,有些东西,抓的越紧,溜走的越快,倒不如放松心情,才能发现更好的。
你去了美国,也要好好照顾自己,要容光焕发的迎来下一春。
林念初朝他笑,彼此最终是真的放下了,有时候,两个人不一定要做夫妻,他们也许更适合做朋友。
机场的屏幕正播放着前几日的要闻,女播音员的声音清脆明亮:“半个月前,警方抓获了“鲜花食人魔”,副队长李熏然在此次行动中。。。”
林念初惊奇,“哎?老凌你看,这不是跟你同个病房的李警官吗?”
凌远仰起头,LED屏幕中,女主播正喋喋不休,旁边配了照片和字幕。
李熏然穿着警察制服,带着帽子,不苟言笑。照片仿佛是前几年拍的,显得比现在还要年轻稚气一些。
凌远呆呆的看着屏幕,脑海中却闪过另一张照片来。
那是一张从旧报纸上剪下来的黑白照,照片上的人好像是李熏然,却又不是他。他穿着民国时期的警察制服,戴着帽子,帽檐遮住了他的眉眼,看不出脸上的表情。嘴唇微微抿着,还是个半大的孩子的样子。
凌远突然泪流满面。
林念初手忙脚乱的去帮他擦眼泪:“怎?怎么了?老凌?”
凌远想起李熏然红着眼睛盯着他。
想起他问自己认不认识方孟韦。
从机场几乎是一路闯红灯去医院。
走廊里,韦三牛看见他,跟在后面追着问“老凌你怎么来了?不是送完人要休息几天才来上班?我跟你说了要注意。。。”
凌院长顾不得理他,转过去冲他,别跟着我!报告写完了吗?
韦三牛一下子收住了步伐,不吱声了。
冲进病房,却看不见人。
凌远急了,正准备出门找的时候,却看见李熏然回来了。
“哎?凌院长你怎么回来了?落下东西了?”
“你去哪里了?”凌远急吼吼的问。
“去哪?”李熏然愣了,“我明天出院,我先去把CT片拿回来啊,明天我。。。。”
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抱他的人还在微微颤抖,李警官还在目瞪口呆之时,就听见对方哑着嗓子说:“你哪里也不许去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啊,终于
终于
终于填完了
虽然好像没有什么人,但是还是有几个小伙伴一直在支持。真的谢谢大家。
感谢大家容忍我的渣文笔和龟速,真的对不起大家
我发誓再也不给自己挖坑
三生系列全部完结,偷偷的撒花



评论(8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