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不更文

CP混乱。谨慎关注

三生系列之荣方 第一章 初见

人物ooc 剧情按照我喜欢的来 楼主品味奇特 就酱→_→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十一月,承德已经开始进入冬季,街上的人都瑟瑟缩缩的缩写脖子顶着风,已经快到晚上,荣意荣树商量着早点打烊回家吃饭,而方孟韦就在这个时候推开们进来了。
“不好意思先生,我们打烊了。”
“我不是来喝咖啡的,我找你们老板。”咖啡店昏暗的灯光下,年轻的青年眉眼如画。眼前这个大眼睛的姑娘对她笑到:“找老板?我就是老板呀,这位先生你有什么事啊?”
方孟韦有些惊讶,来的时候,大哥可没说对方是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。他回过神来:“我是从北平来的,这里的老板托我哥带了一包极品蓝山,我替他送过来。”
“北平?你找错了吧?我姐她不认识。。。”荣树整理好吧台,咋咋呼呼就冲出来了,多少不长眼的觊觎自己姐姐,找个理由就各种搭讪,今天他一定要好好儿教训教训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,让他们知道在承德到底是谁说了算!冲到吧台外他愣住了,哟,这个不长眼的长得还挺。。。。好看的。虽然好看好像不能用来形容男人,荣树腹诽。
荣意大眼睛转了转,拿胳膊肘捅了一把傻愣愣的弟弟:“我确实不认识北平来的,也不认识你哥,但我想你要找的人应该是我大哥。正好我们要回去了,你跟我们回去吧。”
荣公馆离咖啡馆没多远,方孟韦一路上跟荣树荣意寒暄了一会儿,荣树又插科打诨了一会儿,然后被自家姐姐嫌弃了一会儿,最后在姐姐的殴打下到了家。
荣树一开门就冲沙发上喝茶的男人奔过去了:“哥,我们回来了,我饿死了,晚饭好了没啊。。。”鸟架上鹦鹉看到方孟韦:“来人了,来人了。。。”
荣石这才看见跟在荣意后面进来的方孟韦,宽肩窄腰,白白净净,就这样含着笑意看着自己和撒娇的荣树。
“这位是。。。”
“荣大哥你好,我是方孟韦,我大哥让我从北平给你送东西过来。”方孟韦走上前来,这才看清楚荣石的样貌,年轻的男子长得英气俊秀,西装笔挺,端着英式的小瓷杯,有一口没一口的抿着茶水,右手的食指上,居然戴着鸽子蛋大红宝石戒指,宝石幽幽的闪着血红色的光芒,衬的手指越发细长柔白。
方孟韦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作为一个贵太太,我小妈也不会戴这么招摇的戒指好吗?然而大哥给的任务还是要完成,方孟韦把咖啡豆拿出来:“大哥说,使用方法写在里面了,荣大哥一看就明白。”“对了,”虽然不明白自家哥哥在说什么,方孟韦还是一字不落的转达:“大哥让我转达,虽已开始入冬,但天气瞬息万变,先生还是不要这么早穿貂。”
“噗……”一旁喝水的荣树喷了“你怎么知道我大哥爱穿貂皮大衣?”
方孟韦觉得内心更凌乱了,戴那么招摇的戒指,还爱穿貂,大哥那边的都是什么人啊。
“荣树。。。”荣石横了弟弟一眼,荣树就嘀嘀咕咕“我没听到啊,我饿了,吃饭吃饭。”
“谢谢你把东西送过来,既然今天天色已晚,不如先在这里住下,不知小方先生。。。”
“孟韦,叫我孟韦就好了。”方孟韦被小方先生四个字深深地酸到了,连连摆手。
“好,孟韦,先来吃饭吧。”
四人席间谈笑风生,准确的说是荣石问了方孟韦一些个人情况,荣意跟在后面星星眼的哇哇感叹,荣树在后面趁火打劫的插科打诨,然后被镇压。
“孟韦今年多大了?”
“24了。”
“哇,可是你看起来只有小二十啊”荣意感叹。
“在北平做什么工作?”
“之前在警察局,前一段时间不做了。”
“哇,警察啊,好帅的!是巡街保安那种还是拿枪抓坏人那种?”荣树兴奋了。
“。。。。是警察局副局长。”
“哇哇好帅啊”荣意星星眼。
荣石扶额,啊,好丢人。
“那为什么不做了。。。”
“。。。。我不想。。。做了,因为现在警察局没什么用了”
三人猜到了方孟韦的意思是不想在日本人下面做事,荣树荣意又联想到了自己的大哥,然后餐桌上陷入了蜜汁沉默。
“好了,好好儿吃饭,别老说话”荣石瞪了不省心的两个小兔崽子一眼,转过来跟方孟韦说道:“既然没有事务缠身,不去在我这里住上几天,让荣树他们跟你好好儿逛一逛,也算我谢谢你替我大老远送东西过来。”
“好哇好哇!”方孟韦刚想说不用了,荣意荣树姐弟俩已经兴奋了起来。他默默想,待两天也没什么。
“那就叨扰荣大哥了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第二天荣树荣意果然开着车带方孟韦出去了,三个人说要去野外山上,结果刚出城发现快下雨了,只好折回来。
“哎呀,我好不容易能出城,为什么又要下雨啊。”荣树抱怨。
“哎呀算了,这么冷去山上冻也冻死了。”荣意坐在后座,“今天下雨,大哥估计没出门,不如我们在家吃火锅?”
“吃火锅啊,好啊好啊”听见吃,荣少爷开的更快了。
“荣树!你慢点!”
三个人回到家里却发现家里除了荣石还有别人,而且是日本人,好几个。方孟韦冷了脸。
“荣先生,之前跟荣先生商议的,关于荣氏企业转手给大日本皇军的事,还请多多考虑。”为首坐在荣石对面的竹木纯一劝道:“我希望荣石先生能识时务,毕竟。。。”
“哥,”荣树急了,“不能把工厂卖给他们,你难道不知道他们是一帮什么东西吗?占了别人的领土,抢了别人的家园,难道还要在这里做生意扎根吗?他们。。。”
“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!”荣石朝他吼。
“哥,你。。。”荣树一把被方孟韦拽过来,“孟韦你别拉我!”
下一刻荣树就惊呆了。
嘴角总是带着温柔笑意的青年面若冰霜,蹙着眉头,配枪顶着竹木纯一的脑袋,“都别动!”
“枪上了膛。”
荣石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,嘴角勾起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原以为是个温顺的小猫,没找到却是个牙尖嘴利,会咬人的小狮子。
有意思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我给大家配了图,可是我不会插进这篇,嘤嘤嘤,我太废了。请大家去下一篇看图吧,配图实用更佳哟!
捂脸逃走→_→

评论(13)

热度(20)